顾三无(中考闭关)

南山的风吹散了谷堆

-航润-云霄听雨-chapter1

author:顾三无

character:航润

set:电竞选手航X 配音演员润/破镜重圆 

ps:一切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



01



“来来来来,今天咱们再次赢得总决赛冠军的庆功宴,大家喝起来!”


今天是SK战队比赛结束后的庆功宴聚会,成员们围了餐桌做了一圈儿,许是前段时间训练多,不让大家喝酒,今天这个庆功宴大家喝起酒来颇有些不醉不归的架势在。


左航笑着,只是在一旁看看,姜迟一个劲儿的给教练灌酒,他自己也喝得烂醉,接下来休息几日,也就随着他们去了,左航平时对队员们管的再严,也不必在这个时候扰了大家的兴致,他是几个人里唯一没有喝酒的,只是默默看着大家庆祝。


每次比赛一结束就聚餐,不管赛况如何,都是这样的,他们若是冠军,就要再喝酒前讲几句祝酒辞,若是第二第三,或者再往后排,就是直接二话不说的喝。


今儿拿的是冠军,也就有了姜迟一个劲儿给每个成员灌酒的场面。



左航没有喝酒的习惯,往常大家喝得烂醉,或者是喝的上了头,整个SK里左航就是唯一清醒的人,还得负责打车把大家送回去。


总结一下,这个队长可不好当。



“哎呀队长,喝几口嘛,你看看,教练都喝了几杯下去了,你再不喝多不给大家面子!”林乐在一旁笑嘻嘻的,递过来酒。


“不了啊,适可而止吧你们,又不是今天干完这一票明儿就离开这个行业”左航笑着婉拒了“马上巅峰赛季又要开启了,还嫌不想要夺冠?想不想要王者杯?”


“想!”


“那就少喝点儿,那时候把脑子喝坏了”左航给了他一个脑瓜崩。



左航,SK战队队长,平时不苟言笑的,特别是训练的时候,总是冷着脸,特别自律,不熟悉他的人说他这是在装,认为他高冷不好相处,又是怎么怎么滴,熟悉的人他的人都知道,左航平事对队友很好,很照顾大家,只是成默寡言罢了并没有什么“冷不冷”之说,和大家也可以打闹到一起。


唯一不好的,他自律,也逼着成员和他一起自律。



此时,陈天润正在左航隔壁的包厢里,和圈子里的朋友们一起聚餐。


这种聚餐陈天润很少来参加,这一回是朋友们好不容易把他拉过来的,陈天润刚好没事,心情也不错,而且刚接到了一个角色,要过几天去录音,再不出来放松放松又要没空了。


陈天润不会喝酒,他这几年几乎没有碰过酒,只是点了杯饮料小酌一口,笑盈盈地听着朋友们聊天,自己吃着碗里的饭菜。


隔音不太好,陈天润听到隔壁间的动静很大,估计是什么行业聚会,在灌酒。


刚才也有朋友给自己倒酒,陈天润实在不会喝,拒绝了,他讨厌酒的那种苦滋滋的味道,又涩又酸,酒精的作用会让自己不清醒,沉醉在精神世界中,人影都看不清,在陈天润的人生中,他唯一一次碰酒还是十八十九岁,刚成年那会儿。


后来想想,也好笑的,刚成年反而喝酒,现在一个二十多岁的人了,一点就也不碰。


因为一碰酒,他的脑海里就控制不住的想到一个人,他忘不掉。


或许……他们之间本不该是这样的?



“诶诶,你听说了没陈天润,你那个接手的新的角色是给下一个巅峰赛季新配置的角色内容”苏琦一边滑着手机上的内容一边说“你接手的角色还是最受欢迎的诶,不错啊润兄。”他撞了一下陈天润的肩膀。


“估计不止吧,这回他们那个游戏公司不是和工作室还有我们这边合作吗,每个人都会有接手新的角色文稿配音吧”陈天润按了按眉心“只不过………”


“只不过人家点名要你”苏琦接上话“咱们润兄是谁,可是让人家点名要的!”


“我就是知道的比你们早而已”陈天润无奈的笑了笑“行了,吃饭吧,别调侃了。”


“润兄,谦虚…谦虚”喝的醉醺醺的朋友笑着调侃道,陈天润摆摆手。


“诶,我刚从厕所回来,你们知道我看到谁了吗?”戴南兴冲冲的从外面回来“我看到SK战队的教练和队长了!我们隔壁就是,他们是不是也出来聚餐啊?”


“SK战队?他们今天刚好打完比赛吧,就在我们隔壁?我靠,我要个要个签名。”SK战队现在是热度很高的战队,平时见个面都见不到,更别说直接在隔壁吃饭。苏琦开心的不得了,他今天才看完SK的比赛。


“你去,看看人家给不给你”陈天润道,拍了拍他“就签这里,你这件衣服以后别洗了,留着你偶像的签名,怎么样?”他扒拉一下苏琦的衣服。


“去去去,别叨扰我的兴致。”



聚餐就在闹哄哄的气氛里度过,陈天润打算自己打车回家,婉拒了朋友开车送他回家的邀请,陈天润嘱咐完路上小心后,朝着自己打的车的地方走去,手里抱着自己的外套,晚风吹着很舒服,再套上外套就有些闷热了。


碰巧,左航那边也刚从饭店出来,其他人是要回宿舍的,左航和邵越今晚回家,他们住在同个小区,因以我为工作原因很久没有回家看看了,虽然在同一个城市,但是平常训练时间多,根本挤不出来时间到处走,今晚好不容易有空。


“那队长你们两个路上小心点啊!”林乐叮嘱。


“行,你们回去后别熬夜了,煮点醒酒汤喝了早点睡!”左航喊道,摆摆手拉着绍越离开,上了车子。


话说,绍越和左航两个人也是队里认识的时间最久的,两个人还是高中同学,家离学校近所以两个人都住在一个小区,一起上学放学的铁哥们儿,直到后来绍越逐渐变成电灯泡,才不和左航一同走的。


按着绍越的话来说,他怕自己太亮了不合适杵在杀千刀的小情侣中间。


这话到也不假。


谁乐意吃狗粮?


只不过当初的事情过了后,二人心照不宣的再也没提起过那段时光。



“诶诶诶,哪家现在还住着人啊?”两个人到了小区,刚准备分开各自回各自的家,绍越突然发现四幢楼的二楼灯开了,拦住了左航,他们看到窗子里面有个人影,忙忙碌碌假的,看身形像是个年轻人,左航朝那里看去。


“那家不是………搬了吗?”左航看着微凉的灯光,有些出神。


这家人家原先住的是谁,两个人都知道,还和他很熟,也别是左航,很久没有看到过这家的灯开着,还有人在里面忙碌了,左航一下子有些恍惚。


“卖房子了?不会吧?”绍越也奇怪,按照那个人的性格,完全不会把这边的房子卖了“你……航哥你后来和他有联系过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没有,整整五年多,两个人没有一点联系,就算没有删除联系方式,两个人也固执的不愿意打扰对方。


对于二人来说,这不是最好的选择。


“行……行吧航哥,那你早点回去休息,我也走了。“绍越不好说什么,只是叹了口气。拍拍他的肩走了。



02



林乐:【航哥,队长?】

林乐:【睡了吗?】


Hang:【没,有事你说】


林乐:【我听我朋友说,接下来巅峰赛季角色要换音源诶】


Hang:【你圈子里有认识的?】


林乐:【对,他和我说的,我跟你说,已经有角色的定下来了】

林乐:【那个人接手的可是你最爱使的那个角色啊】

林乐:【听我朋友说,那个人特别厉害】


Hang:【噢,换就换呗】


林乐:【叫什么……陈天润好像,我看到他的作品集,每个作品几乎都是王炸啊】

林乐:【这个角色原本的音就是他配的,哇塞】


Hang:【确定叫陈天润?】


林乐:【截图】

林乐:【我这个朋友认识他,说是的,他们今天还聚餐来着呢】

林乐:【我都没发现,今天我们聚餐就在他们隔壁,他还在和我吐槽我们灌酒声音太大了哈哈哈】


Hang:【……】

Hang:【丢人丢大发了】

Hang:【睡了,有事明天说】



左航一开始用这个角色,就是听着感觉嗓音熟悉。


没想到………


*TBC


重修一下下,改的内容不会很多


现在看来,写得有些幼稚了




评论(14)

热度(543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